宁夏党史教育网头部
今天是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

我室召开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来源: 时间:2019-07-09

26.png

  为确保我室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地开展,7月5日上午,我室召开室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对室主题教育进行再检视再推进、再动员再部署。室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抓好第一批主题教育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的通知》、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自治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了室主题教育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特别是对把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进一步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会议认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和第一巡回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我室认真贯彻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认识到位、行动迅速、组织精心、安排周密,有序、有力、有效推进室主题教育的开展,过程扎实、特色突出、势头良好、成效明显。通过举办专题学习、进行专题检视、开展专题讨论,切实推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到学习教育、检视问题、调查研究、整改落实的全过程,有力地推动了室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

  会议指出,对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要求,对照全区党史系统以及全室人员的期盼,室主题教育的开展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主要表现在:一是室主题教育开展不平衡,存在“上热下冷”的现象。二是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不够。三是个别支部和党员把主题教育当作一般性的工作对待。

  会议指出,下一步,我室将继续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的主线,坚持把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狠下功夫,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努力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二是把集中自学和个人自学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周周有安排,次次有篇目,日日有收获。三是本月下旬将举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会。四是坚持问题导向,搞好调查研究。找准切入点,带着摸清的问题去,带着找准的症结和解决的实招回。五是尽快结合室主题教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形成问题清单,列出整改方案。六是实时形成主题教育进展情况汇报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七是室各党支部要抓紧抓实抓好主题教育。八是开好后两次征求意见会。九是对我室开展主题教育的谋划要更细致、措施要更科学、推进要更扎实,确保室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研究一处 马 芹供稿)

宁夏党史教育网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