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党史教育网头部
今天是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

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来源: 时间:2019-07-03

  6月4日下午,我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刘鹏云出席会议并讲话,我室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室副主任郭小涛首先传达了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随后,室主任、机关党委书记王建军从四个方面对我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从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高度、从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高度、从实现“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目标的高度、从加强党史和文献工作以及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准确把握要义,全面践行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要认真领会、把握总要求;要分类施策,增强针对性;要聚焦重点,坚持正面教育;要发挥自身优势和业务专长,主动积极作为,为开展主题教育作出应有贡献。三是坚持全面从严,切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拿出破解党史和文献工作难题的实招、硬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要求落实落地;要坚持检视问题导向,对照初心使命,查不足、补短板,明确努力的方向;要突出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抓好整改落实,以解决问题的成果来检验学习教育的成效。四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扎扎实实开展。要坚持领导带头;坚持全面从严;坚持因类施教;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转变作风。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把主题教育开展好,把自己教育好,把队伍凝聚好,在主题教育中走在前面。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提升党史干部队伍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思想作风。  

  会上,自治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刘鹏云作了讲话。他指出,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提前谋划、精心组织、迅速行动,按照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详细制定了开展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又迅速组织召开今天的会议,充分说明对这次主题教育的高度重视,特别是建军主任的动员讲话既有高度、又有深度,紧密地联系党史研究室的实际,不掩饰、不遮丑,十分客观、深入地查找问题,为我们下一步扎扎实实地搞好主题教育奠定了坚实基础。就开展好此次主题教育,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要牢牢把握根本任务,牢牢把握“十二字”总要求,牢牢把握“五句话”目标。二是扎扎实实地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学习教育要在“实”上下功夫,调查研究要在“深”上下功夫,检视问题要在“准”上下功夫,整改落实要在“严”上下功夫。三是加强组织领导。要落实领导责任,力戒形式主义,注重统筹兼顾。  

  (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  朱华供稿)

宁夏党史教育网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