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党史教育网头部
今天是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特别策划 -> 理论学习

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

来源: 时间:2021-09-0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8月31日,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

  此次主题档案文献展由自治区党委办公厅主办,我室参与协办,展览共分为“信仰的力量”“理论的力量”“组织的力量”“人民的力量”“斗争的力量”“行动的力量”“制度的力量”“万山磅礴看主峰”8个篇章,通过320余件档案、190余张照片、20余段音视频,聚焦党的历史上一些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筚路蓝缕、砥砺奋进的百年历程,从信仰、理论、组织、人民、斗争、行动、制度和党的领导等方面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胜利密码。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干部重温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的红色文物和珍贵记忆,深受教育和激励。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参观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自觉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提高思想自觉、增强历史担当,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际行动,努力推动党史和文献工作高质量发展,在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 朱华 供稿)

宁夏党史教育网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