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党史教育网头部
今天是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特别策划 -> 理论学习

学“上流”经验 建先进支部

来源: 时间:2019-05-06

  4月22—26日,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在中共青岛市委党校举办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宁夏改革开放史研究”专题培训班,全区党史系统50名干部参加了培训。按照培训实地教学课程安排,学员们专程到青岛市李沧区上流佳苑社区进行了参观学习。

  文献编辑处党支部结合专题培训,及早谋划、提前安排,经请示同意,25日下午,党支部在青岛市李沧区上流佳苑社区开展了以“学‘上流’经验,建先进支部”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办在异地、别开生面。支部党员在观摩学习中详细了解了社区“由村变居”的历史演进,切身感受到李家上流村由昔日的“烂泥塘”变为今日“现代化”的上流佳苑社区,与村(社区)党组织一届接着一届干,带领广大干部群众顺应时代发展和群众需求,集中力量壮大集体经济,积极推动村庄改制,扎实做好保障改善民生工作是分不开的。正是因为村(社区)党委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抢抓青岛国际院士港建设机遇,突出始终顶尖、永远领先的院士港精神,将自身振兴与社区发展紧密结合,持续以党建促脱贫、促发展、促振兴,不断提升党组织政治领导力、组织覆盖力、群众凝聚力、社会号召力、发展推动力、自我革新力,才有了如今社区的一流人居环境、“绿色便民大食堂”、社区资产总值29.8亿元、年纯收入5000余万元、居民人均年收入6.2万元的好日子……社区党委先后荣获“齐鲁先锋基层党组织”“岛城先锋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李沧区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2018年6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到社区视察,对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强化党组织的组织力建设,突出“始终顶尖、永远领先”的院士港精神是上流佳苑社区党建工作的一大特色。在上流佳苑社区的会议室里,文献编辑处党支部的党员踊跃发言,谈感受、讲体会,纷纷表示,要学习“上流”经验,力争上游、敢创一流,开展好“三改两促一提升”活动,发挥好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继续争创先进党支部中建功立业,再创佳绩。

  (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文献编辑处  张银霞供稿)

宁夏党史教育网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