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党史教育网头部
今天是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党史阵地建设 -> 宣传教育

银川深入开展“民族团结月”活动

来源:宁夏日报 时间:2020-09-10

  2020年9月是银川市第22个“民族团结月”。银川市围绕“塞上儿女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深入开展相关活动。

  银川市中小学以现场教学、场景重现、故事分享等形式,在青少年学生中深入开展我国是统一的多民族国家基本国情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革命历史教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引导各族学生牢固树立正确的祖国观、民族观、文化观、历史观。

  银川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各基层党组织持续深入开展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和党的民族理论政策“百场万人”大宣讲活动,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针对不同对象和受众特点,银川市加强“滴灌式”宣传教育,在各级党组织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推进“互联网+民族团结”行动,以“银川发布”App为平台,以宪法、民族区域自治法、党的民族政策等应知应会知识为内容,举办全市民族团结知识网络竞赛,把互联网空间建成促进民族团结进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新平台,扩大民族团结宣传教育覆盖面。

  近年来,银川市坚持大众化、人文化、实体化创建要求,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家庭、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进学校、进军营、进宗教场所、进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十进”活动,实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项目化管理,指导各级各部门找准创建工作与社会心理的契合点、与民族情感的共鸣点、与群众切身利益的结合点,与城市民族工作、基层党建、脱贫攻坚、基层治理等紧密融合,培育具有行业特点和地域特色的示范典型,发挥品牌优势和带动效应,引领推进创建工作向全面扩展、向纵深推进。

宁夏党史教育网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