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党史教育网头部
今天是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党史阵地建设 -> 宣传教育

银川:把四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履职担当的具体行动

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19-11-25

  银川市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准确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抓好贯彻落实。

  召开常委会议迅速学。第一时间召开市纪委常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全会公报和《决定》精神,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通读、细读、详读全会公报和《决定》,特别是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国家监督体系有关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起草下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组织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抓好贯彻落实。

  结合主题教育认真学。市纪委监委把全会精神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学习内容,利用集中学习、自学、专题研讨、专题辅导等方式,组织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召开理论中心组专题研讨会,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开展专题研讨。同时将全会对纪检监察工作的要求列为明年委机关调研重点,加强调查研究。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增强制度自信,牢固树立制度意识、规矩意识,形成执行制度、遵守制度、捍卫制度的良好氛围。

  围绕主责主业抓落实。将全会精神与纪检监察工作紧密结合,与履职尽责、提升制度执行力紧密结合,聚焦主责主业,压紧压实责任,主动担当作为。结合主题教育,牵头开展对群众关心的利益问题漠然处之、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资源谋取私利、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回头看”等“三个专项整治”,持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先后立案查处各类医疗卫生机构499起,罚款187.8万元;查处食品安全违法犯罪案件4起,取缔无证生产“黑窝点”“黑作坊”39个;清退不符合享受城乡最低生活保障金3360人、违规享受低收入高龄津贴679人;撤销不符合保障性住房资格1639户,收回保障房665套;查扣非法营运车辆286辆,行政罚款186.1万元;深挖“四风”隐形变异问题7个,党纪政务处分7人,通报典型案例3起。(银川市纪委监委)

宁夏党史教育网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