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党史教育网头部
今天是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党史阵地建设 -> 宣传教育

石嘴山:紧盯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真刀真枪抓整治

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19-11-25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石嘴山市以专项整治为主线,始终坚持政治担当和斗争精神,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真刀真枪解决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努力实现整治效果最大化。

  在专项整治中,石嘴山市制定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细化整治任务,明确责任分工,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在医疗卫生领域,整治民营医院违反卫生法律法规的问题方面立案18起,共计罚款3.58万元,吊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1家;医疗服务方面共有24人次在规定时间内主动上交“红包”、回扣2.08万元。在农业农村领域,开展全市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共核定量化村集体资产7.92亿元,核实集体土地面积180.27万亩;联合县区、乡镇开展集中“四荒地”整治行动12次,整治侵占农村集体、滩涂水域、侵占农村集体土地、拒缴、少缴村集体土地、水域承包费等问题。在食品药品安全领域,针对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春季学校托幼机构餐饮安全、食用农产品等、药品流通及使用等环节开展专项整治,截至目前,共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7863户次,办理案件125件,罚款87.89万元。在人社领域,对在社会保险专项资金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个人重复及超领养老保险金3人次问题,目前正在积极追回资金。在住建领域,对63个行业乱象问题进行梳理,检查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领域项目53个,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37份,给予2家施工企业和12名项目经理信用扣分,对2家建设单位予以行政处罚,共罚款2.2万元。

  此外,石嘴山市还通过在源头治理上抓实效,坚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查处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反面典型案例5起9人,发挥警示震慑作用,推动责任单位在落实好专项整治各项整治任务的同时,深挖管辖领域在监督制约、体制机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强化建章立制,堵塞制度漏洞,做到标本兼治,从源头上防止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发生。(石嘴山市纪委监委 高东平 王玉庆)

宁夏党史教育网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