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党史教育网头部
今天是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党史阵地建设 -> 宣传教育

青铜峡:做细做实巡察前、中、后“三篇文章”

来源: 时间:2019-07-02

  青铜峡市在开展巡察工作过程中,注重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内涵、任务、方法和重点,紧盯巡察前、巡察中、巡察后三个重要环节,采取精准有力的措施,做细做实各个环节工作,充分发挥巡察的监督利剑作用。 

  巡察前精细准备。在开展巡察前期,巡察组精准制定方案、召开动员会、发出巡察公告、悬挂举报信箱、开展宣传工作,从巡察人才库选调专业的财会、党务和纪检等骨干力量组成巡察小组,集中对巡察小组成员进行政策理论和巡察流程等专业培训,使每个参与巡察的干部都能把准政策、要求。同时,明确巡察工作纪律,要求每名巡察干部严格践行忠诚、干净、担当标准,严格约束自己的言行。 

  巡察中直奔问题。在巡察过程中,紧扣“六个围绕”、“一加强”,重点针对扶贫领域腐败问题治理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执行《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遵守党的纪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情况进行监督,着力发现和查找问题。发现问题线索后,及时通过谈话、调取资料、分析研判等方式,不断提升发现问题的准度和深度,使每一件移送的线索可查性高、成案率高,从而提高巡察整体质量。 

  巡察后紧盯整改。在巡察结束后,及时梳理问题和问题线索,分门别类,该反馈给被巡察单位整改的及时反馈,该移送市纪委监委机关的从快移送,始终坚持“责任不落实坚决不放过,问题不解决坚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坚决不放过”的标准,压实整改责任。督促被巡察单位抓好整改工作,按时向市委巡察办提交整改方案和整改落实情况,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严肃追究责任,确保巡察发现的问题得到及时解决。目前,已对29个部门单位和9个镇(街道办)2个农林场开展的7轮巡察中,发现问题860个,已整改753个,移送市纪委监委问题线索63条,立案14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8人,充分彰显巡察的反腐利剑作用。 (青铜峡市纪委监委  赵亚敏)

宁夏党史教育网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