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党史教育网头部
今天是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党史阵地建设 -> 思想舆论

平安宁夏建设协调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宁夏法治报 时间:2023-02-21

  本报讯 (首席记者 马涛) 2月17日,平安宁夏建设协调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在银川召开。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平安中国建设考评有关情况,审议了《平安宁夏建设2023年工作要点》等有关文件,对2023年平安宁夏建设工作进行研究部署。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平安宁夏建设协调小组组长王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的发力之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任务艰巨繁重。各地各部门一定要把安全稳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大事不出、小事也不出。

  会议强调,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是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的政治职责。要强化研判预警,依法稳妥处置,加强协作配合,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决打好风险防控化解整体仗、主动仗。要做大全域治理,做强市域治理,做实基层治理,切实提升社会治理效能。要毫不动摇坚持严打方针,深入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反诈人民战争、社会治安防控,重拳打击突出违法犯罪,始终保持对严重刑事犯罪的高压震慑态势。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安长海、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窦朝晖、宁夏军区副政委邓艳平参加会议。

宁夏党史教育网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