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党史教育网头部
今天是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党史图书馆

红色档案文献展中宁夏英雄模范人物事迹

来源: 时间:2019-07-03

  根据党的十九大部署,党中央决定,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力量,根据石泰峰同志在自治区党委常委集体观看红色档案文献展结束时讲话精神和《关于在全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我们编撰了《红色档案文献展中宁夏英雄模范人物事迹》一书,供全区党员学习使用。

  作为宁夏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书,《红色档案文献展中宁夏英雄模范人物事迹》以国家档案局中央档案馆主办、自治区档案馆承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档案文献展为基础,深入挖掘、整理了该展览涉及宁夏的12 位英雄模范人物的光辉事迹。他们有最早在宁夏地区传播马克思主义的共产党员宣侠父,有充满传奇色彩的“隐形将军”韩练成 , 还有敢与天斗、打赢生态文明仗的“治沙英雄”王有德……这些英雄模范诠释着共产党员的理想与信念,体现着共产党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这一个个英雄模范的精神必将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砥砺前行,凝聚起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的强大力量。

105.jpg

宁夏党史教育网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