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党史教育网头部
今天是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党史动态

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室领导班子集体谈心谈话会

来源: 时间:2019-07-18

  为进一步找准查实室领导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更有针对性地抓好整改落实,在充分征求室机关党员干部以及基层党史和文献部门对室机关存在问题的意见建议的基础上,7月16日,我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室领导班子集体谈心谈话会。室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室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开展了集体谈心谈话,深入进行沟通交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

  会议坚持聚焦问题、实事求是的原则,防止隔靴搔痒、避重就轻、避实就虚。室领导班子成员本着对班子负责、对单位负责、对党史和文献事业负责的态度,坦诚相见、开诚布公,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刻检视了室领导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三个方面检视出有的领导班子成员工作中全局观念、“一盘棋”意识还不够强;领导班子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结合党史和文献工作实际不够紧密;服务基层意识不强,开展调查研究不经常、不深入,指导基层业务不及时、不到位等6个方面的问题,为我室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检视问题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广泛听取党员干部对室领导班子的意见建议作了充分的准备。

  通过这次会议,有效推动了室领导班子自觉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找差距、补短板,切实把问题找准查实、把根源剖深析透,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进一步改进工作、改进作风,切实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    朱华 供稿)

宁夏党史教育网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