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党史教育网头部
今天是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特别策划 -> 热点聚焦

宁夏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科学精准防控

来源:宁夏日报 时间:2022-05-06

  5月5日,记者从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周例会上了解到,“五一”假期全区疫情防控形势平稳。下一步,宁夏将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不动摇,坚持现有疫情防控策略不放松,以“防”为主,以“管”为要,从严从紧、从早从快、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筑得更牢。

  “五一”假期,宁夏持续严管严控三类重点人群,严格落实“14+7”措施;不断完善物流保通保畅机制,所有入宁通道卡口全面推行抗原检测技术。有力推进疫苗接种,全区已累计接种疫苗1641.97万剂次,3—59岁人群接种率达到95.13%,60岁以上人群接种率达到84.58%,免疫屏障持续巩固。

  当前,国际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复杂,我区发生散发疫情的风险持续保持在高位水平,需要进一步有针对性地做好防范应对。下一步,我区要以“风雨不动安如山”的定力,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不动摇,立足抓早、抓小、抓基础,发现一起扑灭一起,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牢牢掌握战“疫”主动权;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精神,干净彻底扑灭“4·24”突发疫情不含糊,解封不能解控,防疫不能放松,宣传引导群众继续加强自身防控、减少人员聚集,确保全面切断疫情传播风险。

  同时,我区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坚守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松懈。在外防输入上,按照分区分级管理原则,坚决落实现行区外入宁人员健康管理各项措施;对进口冷链货物和来自中高风险地区、发生疫情地方的快递邮件,严格落实“三集中”和多频次消杀管理措施。在预警监测上,严格落实“四早”要求,推进“抗原筛查+核酸诊断”模式,持续提高监测准度、精度和广度。在场所管控上,扎实做好“四区”“四场”“一室”等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持续抓好校园疫情防控,突出抓好医院和集中隔离人员闭环管理、消毒消杀等,坚决防止风险外溢和交叉感染。在应急储备上,扎实做好生产生活物资、医疗救治资源、隔离场所储备工作,加快自治区和五市方舱医院建设。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情怀,努力稳住经济安全发展不懈怠,因时因势优化疫情防控举措,统筹抓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切实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记者 周一青)

宁夏党史教育网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