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党史教育网头部
今天是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特别策划 -> 热点聚焦

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23次会议 清醒认识疫情输入风险的严峻性复杂性 迅速行动从严管控坚决阻断疫情传播

来源:宁夏日报 时间:2022-04-07

  梁言顺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 (记者 马晓芳 马越)4月6日凌晨,同心县发现区外返宁初筛阳性人员,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召开第23次会议。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梁言顺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清醒认识疫情输入风险的严峻性复杂性,把情况估计得更严重一些,把问题想得更多一些,把措施定得更细一些,努力穷尽问题隐患,进一步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迅速采取行动、依法从严管控,坚决阻断疫情传播。自治区主席、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咸辉出席。

  会议指出,4月6日凌晨2时许,同心县发现区外返宁初筛阳性人员,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连夜启动应急处置机制,对相关人员和地区进行了及时管控。当前,全国疫情多点散发,个别省份疫情仍然高位运行,输入风险持续加大。要清醒认识疫情输入风险的严峻性复杂性,保持定力、忙而不乱、“快”字当头,切实加强管控,全面排查漏洞,努力穷尽问题隐患,与病毒抢时间,争取工作主动。

  会议要求,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各工作组、工作专班要迅速行动起来,依法科学严密组织,果断采取有力措施,坚决阻断疫情传播。要加大区域管控力度,科学划定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严格交通管控,严格学校管理,严格工业企业及建筑工地管理,严格单位管理,严格重点场所管控,严格社会面查验,严格落实个人健康监测,做到防患于未然。要加大核酸检测力度,对阳性检出人员所在的一定区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要加大流调溯源力度,抽调专业流调力量,对阳性检出人员及其密接者、次密接者进行全面深度流调溯源,尽快摸清楚他们去过哪、接触了哪些人,把相关人员全部找到、严格管控,确保不漏一人。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大应急保障力度,启动疫情防控响应机制,做好防疫用品、医疗物资、生活供应等各项准备工作,并切实做好其他疾病患者的救治工作。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警觉起来,严格落实中央精准防控要求,对中高风险地区入宁人员一律查验入宁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场所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要加强信息推送、信息共享,帮助各地各部门早准备、早应对。要加强宣传舆论引导管控,坚持实事求是,及时如实发布疫情信息,对造谣传谣的依法处置,坚决防止发生影响稳定的极端事件。各级领导干部要保持高度警醒、高度警惕,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对不在岗、不尽责的干部要启动问责机制、严查严处。一线医务人员、防控工作人员要加强个人防护,避免造成新的感染、引发疫情传播。

宁夏党史教育网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