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党史教育网头部
今天是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特别策划 -> 热点聚焦

梁言顺咸辉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一如既往守护好宁夏安宁百姓安康

来源:宁夏日报 时间:2022-04-02

  4月1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梁言顺,自治区主席、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咸辉在银川市调研疫情防控工作。调研后,梁言顺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总策略总方针不动摇,在继续保持零感染的工作基础上再接再厉、坚持到底,依法、科学、严密防控,一如既往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持久战,守护好宁夏的安宁、百姓的安康。

  银川火车站从2020年设置疫情防控卡口以来,共查验来银列车近3.5万次,排查返宁人员840万人次。梁言顺来到火车站站台,沿着出站通道一边走、一边看、一边问,“每天到银川站的列车有多少趟,有多少人进站?”“中高风险地区入宁人员能及时掌握信息、做到全程管控吗?”梁言顺对值守人员说,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火车站是外防输入的重要关口,防控责任重、压力大,我们宁夏在这轮疫情中形势一直比较好,靠的就是依法、科学、严密防控,否则就不是一两个病例的问题了,就会影响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影响抓发展的中心工作。希望大家继续坚守岗位,坚持严防严控不放松,筑牢外防输入的坚固屏障。

  新世纪冷链物流中心是宁夏最大的进口冷链食品批发市场,在这里流入、存储、运出的货物占全区总量的65%。梁言顺听取有关负责同志介绍“物防”工作情况后,随机走进一家商户,了解进货、销售和日常防护情况,问道“大家对从严防控措施能接受吗?”该商户为物流中心的防控工作点赞:“我们每天进来都要查验‘两码’,商户们都很支持、也很受益,宁夏的防控工作太给力了”。梁言顺笑着说,疫情防控靠大家,需要所有人的理解、支持、配合,共同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来到兴庆区西塔社区,梁言顺走进社区服务站,听到社区负责人介绍辖区有医院、商超、学校、幼儿园,人员密集、流动性大,他说,社区是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公里,小区是最后一百米,党员是最后一米,你们处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虽然任务很重,但工作做得很细致,折射了前一段时间全区防控工作的效率、效果,下一步要继续把社区党员、群众的力量动员起来,人人参与、群防群控,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在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梁言顺看望了专班工作人员,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情况汇报,对疫情发生以来自治区疫情防控机制始终处于“激活”状态给予肯定,对各条战线的坚守值守和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说,当前疫情防控是“国之大者”,是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有效防控疫情就是老百姓最大的幸福,也是经济发展最好的环境。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的重要指示,落实好中央的部署,把疫情防控的弦绷得紧而又紧,坚持总策略总方针不动摇,持续巩固全区疫情防控的好形势,确保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经济社会秩序良好。要从严从紧、慎终如始,持之以恒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进一步把牢外防输入的关口、抓实内防反弹的措施,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尽可能减少疫情对发展全局、民生改善、社会稳定的影响。要主动担当、认真履责,坚持党政同责、压实“四方”责任,把各项工作措施落下去、把各方面力量组织起来,构筑起同心战疫、齐心抗疫的坚固防线,一起守护好宁夏的安宁、百姓的安康。

  咸辉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时期,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领导下,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紧盯每一个环节,严把每一道关口,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压紧靠实各级防控责任,坚决守好疫情防控坚固防线,确保经济平稳运行、社会井然有序、群众健康安全。

  自治区领导张雨浦、赵永清、雷东生、杨东参加。

宁夏党史教育网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