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党史教育网头部
今天是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特别策划 -> 理论学习

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举办“党史伴我行 百年催奋进”主题读书沙龙活动

来源:宁夏党史学习教育网 时间:2021-05-0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4月23日,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之际,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举办了以“党史伴我行 百年催奋进”为主题的读书沙龙活动。室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室机关组织党员干部对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教材、重要参考资料以及学习辅导材料等进行常态化集中学习1小时。集中观看了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等联合摄制的百集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第一、二集。6名党员干部先后领读了党史学习教育指定教材部分经典篇章。最后,3名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成长经历和党史学习教育体会等,分享了自己与党的故事,追忆入党初心。

  本次读书沙龙活动是党史研究室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开展的有力举措,同时也是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系列活动之一。大家纷纷表示,党史读书沙龙形式灵活多样、内容丰富多彩,既具吸引力又赋感染力,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加坚定了学党史、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做到了目标和效果相统一,为启航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 兰晓宏 供稿)

宁夏党史教育网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