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党史教育网头部
今天是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特别策划 -> 理论学习

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举办深入学习研究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

来源:宁夏党史学习教育网 时间:2020-12-04

  11月20日,为深入学习好、研究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举办了深入学习研究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室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班。

  学习班上,全体党员干部集中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工作报告、《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及《建议》说明、陈润儿同志在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等,邀请自治区党委宣讲团成员、讲师团团长朱天奎作了题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专题辅导,他分别从充分认识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和战略考量,深刻领会《建议》起草过程和主要内容,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十四五”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努力奋斗五个方面作了辅导和解读,他的专题辅导内容全面、重点突出,条理清晰、逻辑严密,使党员干部深受启发、深受教育,进一步强化了对全会精神的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随后,12名同志分别围绕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最重要的保证,新时代党史文献工作提升社会文明进步的路径选择,发扬“不到长城非好汉”的革命精神、彰显党史文化的时代价值,领会落实全会精神、推动各项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等内容作了交流发言,谈了他们学习全会精神的思考认识、心得体会,针对党史和文献部门如何更好地发挥作用提出了工作思路和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党史和文献工作者要深入学习研究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为努力推动党史和文献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贡献智慧和力量。

  (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 朱华 供稿)

宁夏党史教育网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