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党史教育网头部
今天是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特别策划 -> 理论学习

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宁夏党史学习教育网 时间:2020-03-30

12.jpg


  为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总结2019年室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2020年工作任务,扎实做好2020年室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3月25日,我室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宋晋钧同志应邀到会指导。室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室主任、机关党委书记王建军主持会议。

  会上,书面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2020年区直机关纪检监察工作要点》《2020年驻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工作要点》。室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兰晓宏对2019年室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室主任、机关党委书记王建军对2020年室机关工作进行了安排,他指出,要从四个方面做好2020年室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夯实思想基础。二是坚持以履职尽责为根本,强化对权力职责的监督。三是坚持以深化作风建设为抓手,拓展巩固作风建设成效。四是加强室机关自身建设,树立机关良好形象。

  会上,宋晋钧组长充分肯定了我室去年以来在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好的经验做法,并提出了工作希望和要求。

  为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王建军同志强调:一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全室党员干部要一以贯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以贯之做到“两个维护”,一以贯之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和要求,不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要严格落实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制度,把党章党规党纪作为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经常进行思想政治体检,把“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体现在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上、体现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上、体现在党员干部日常言行上。二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室务会要认真学习、严格执行《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全面落实主体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与室各项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形成室主任负总责、分管领导各司其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机制。室机关纪委要在室务会的领导和纪检监察组的指导下,认真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各处(室)党支部书记要主动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切实增强主责意识,真正成为带头履责的书记、管党治党的书记、善抓支部的书记。三要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全室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央纪委的工作要求上来,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严格落实制度治党、依规治党要求,重点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带动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起来。要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党纪国法教育,增强规矩意识,不碰红线、不踩底线、不触高压线,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加强对制度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党员干部带头维护制度权威,作严格执行制度的表率。要大力推进室机关廉政文化建设,注重家风建设,引导干部修身律己、廉洁齐家,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

  王建军同志指出,2020年,我们要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安排部署,自觉对标纪检监察组工作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守初心使命,狠抓工作落实,坚持“严”的要求,突出“治”的重点,落实“管”的责任,努力推动室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

  (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 朱 华供稿)

宁夏党史教育网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