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党史教育网头部
今天是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特别策划 -> 理论学习

我室专题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有关政策

来源: 时间:2019-01-08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加强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有关要求,进一步推进室机关民族团结工作,根据室务会统一安排,9月6日下午,我室召开了室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1次学习会议。室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室理论学习中心组秘书、室意识形态领域工作主要负责人列席了会议。室副主任饶彦久主持了会议。

  会上,室领导先后传达学习了《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加强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决定》《贯彻落实〈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加强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决定〉分工方案》《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伊斯兰教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民族团结月活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并就相关内容进行了讨论发言,就全室开展2018年民族团结月活动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始终是我们党治国理政必须处理好的重大问题,对于自治区来讲,有着更加特殊而重要的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民族宗教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是我们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全室上下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要按照自治区党委的要求和部署,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提高民族和宗教工作的法治化水平。同时,要加强党对民族宗教工作的领导,要紧密结合党史研究工作实际,提高政治站位,与党中央、自治区党委保持高度一致,加强对党的民族宗教工作的研究宣传宣讲,发挥好党史部门以史渐今、资政育人的根本职能,为全区民族宗教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  兰晓宏供稿)

宁夏党史教育网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