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党史教育网头部
今天是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特别策划 -> 理论学习

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党支部开展“落实政协提案办理,缅怀先烈丰功伟绩”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19-01-08

  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关于做好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精神,切实推动由我室牵头办理的《关于修建宁夏工委纪念碑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思想素质,2018年3月23日,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研究一处党支部联合研究二处党支部前往青铜峡市汉坝小学,共同开展“落实政协提案办理,  缅怀先烈丰功伟绩”的主题党日活动。

  在开展活动过程中,研究一处、二处党支部全体党员紧扣主题,结合实际,首先观摩了青铜峡市汉坝小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瞻仰崔景岳烈士雕像。而后在青铜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红英和政协副主席马淑玲的介绍下,实地调研考察了汉坝小学宁夏工委纪念碑遗址和提案中需迁建的新地址。杨红英副市长向我们介绍政协提案《关于修建宁夏工委纪念亭的建议》提案出台的因由:汉坝小学作为中国共产党宁夏工委的工作机关,它的历史功绩已载入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史册,汉坝小学为崔景岳烈士雕塑的铜像至今未举行揭幕仪式,而且汉坝小学经过三次迁建,已搬离原址。为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激发全市各族人民,特别是青少年热爱家乡建设美好青铜峡的热情,提案建议重新选址将崔景岳铜像迁出汉坝小学。青铜峡市政协副主席马淑玲介绍了提案前期的调研情况,建议在古峡街汉延渠桥头北侧(原娘娘庙遗址处)修建宁夏工委纪念亭,并将崔景岳革命烈士铜像安放于此,供全市人民纪念和瞻仰。

  研究一处党支部书记胡伟东表示,由我室牵头办理的这项提案是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同志亲自督办的政协提案,要求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负责,加强与提案者的沟通协商,通过这次调研,我们摸清了情况,沟通了意见,了解了实情。下一步我们积极争取,主动协调各方,推动提案办理的顺利进行,力求将提案办理工作全面落实。

  (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研究一处 高天娥供稿)

宁夏党史教育网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