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党史教育网头部
今天是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时政要闻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加大力度补短板强弱项抓重点攻难点 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

来源:宁夏日报 时间:2020-04-09

  陈润儿主持并讲话

  4月7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关文件,听取自治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展情况、重大项目准备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推动高质量发展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大力度补短板、强弱项,抓重点、攻难点,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

  会议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既关系“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也关系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度重视,多次作出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明确强调,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我们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把工作重点和工作精力放在打赢全面小康决胜战上来。

  会议指出,要正确认识形势,坚定决胜全面小康的决心,看到我们宁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还存在不小差距和短板弱项,受当前疫情影响潜在风险加大、困难增多,实现目标任务时间紧迫、责任繁重,但我们有显著的政治优势作保证,有巨大的经济韧性作支撑,有难得的历史机遇作条件,必须坚定信心、激昂斗志、奋力冲刺。要大力破解难点,加快补齐全面小康短板,精准抓好脱贫攻坚,大力推进环境治理,切实保障改善民生,提高经济发展质量,确保完成全面小康各项指标。要坚持“五位一体”,着力提升全面小康质量,以贯彻新发展理念为先导,以提高发展质量效益为重点,以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为关键,以实现今年发展目标为基础,让全面小康的底色更浓、成色更足。要加强组织领导,广泛汇聚全面小康合力,组织领导要坚强有力,科学统筹要落实到位,评价考核要严格规范,宣传动员要深入广泛,形成全民共建共享全面小康的浓厚氛围。

  会议指出,项目建设是扩大国内需求、促进经济稳定增长的主要抓手,是调整优化结构、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载体,是补齐发展短板、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客观要求,是增强发展后劲、促进整体实力提升的有效途径,抓发展必须抓项目,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要强化机遇意识,抢抓政策机遇、市场机遇、环境机遇,精准谋划项目,主动争取项目,积极建设项目。要强化责任落实,压实领导责任、部门责任、市县责任,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要强化实干作风,以“一天当作五天干”的狠劲、“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拼劲、“一任接着一任干”的韧劲,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推动形成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工作格局。

  会议还听取了全区效能目标管理考核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充分发挥效能目标管理考核的指挥棒、风向标作用,主动研究对接政策,完善效能考核办法,加强考核结果运用,提高基层干部待遇,树立崇尚实干、重视基层、狠抓落实的鲜明导向。

宁夏党史教育网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