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党史教育网头部
今天是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时政要闻

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宁夏日报 时间:2020-01-17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 坚定担当新时代光荣历史使命

  陈润儿当选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 艾俊涛当选自治区监察委员会主任


  1月15日上午,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银川胜利闭幕。陈润儿当选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艾俊涛当选自治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并进行宪法宣誓。

  会议应出席代表410人,出席391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陈润儿、姜志刚、石岱、李锐、姚爱兴、左军、吴玉才、彭友东、董玲、徐力群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李锐主持会议。

  咸辉、崔波、齐同生、马启智、任启兴、项宗西、张超超、艾俊涛、赵永清、张韵声、白尚成、张柱、潘武俊、李金科、郑威波、王和山、刘可为、马汉成、杨培君、杨东、吴秀章、沙闻麟、时侠联、李彦凯、洪洋、马力、郭虎、冯志强、李泽峰、王紫云、马秀珍、马三刚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按照大会选举办法,会议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选举。

  在认真填写选票后,出席会议的代表依次走向投票箱,投下神圣的一票。

  上午10时许,大会宣布:陈润儿当选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艾俊涛当选自治区监察委员会主任,会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随后,大会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奏唱国歌后,新当选的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自治区监察委员会主任艾俊涛分别进行了宪法宣誓,在场全体人大代表共同监誓见证。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自治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2019年全区及区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全区及区本级预算的决议、关于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在闭幕大会上讲话。陈润儿说,自治区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肩负全区人民重托,满怀高昂政治热情,发扬当家作主精神,共谋宁夏发展大计,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风清气正的大会,是一次鼓劲加油、催人奋进的大会,必将进一步激励全区人民,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把建设美丽新宁夏的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陈润儿说,这次大会选举我担任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忠诚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保持政治本色,竭尽全力推动宁夏发展,一心一意造福宁夏人民,决不辜负党中央的信任、决不辜负老百姓的重托。

  陈润儿指出,展望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承上启下、继往开来,乘势而上、再谋发展,必须矢志不渝地朝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为我们指引的方向、确立的目标奋勇前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坚定担当光荣历史使命,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昂扬斗志、不用扬鞭自奋蹄的前行动力、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必胜信心,展示新作为、开创新局面、续写新篇章。

  陈润儿指出,牢记嘱托、担当使命,必须高举伟大思想旗帜,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遵循,夯实真学这个基础,抓住真信这个核心,坚持真用这个根本,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真正对这一光辉思想坚信不疑、忠贞不渝,真正把这一光辉思想注入灵魂、化为行动,使宁夏各项事业发展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不断前进,让这一伟大旗帜在宁夏大地上高高飘扬。牢记嘱托、担当使命,必须凝聚人民群众力量,始终坚持人民群众的主体地位,充分激发人民群众的创造精神,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把人民群众的评价和满意度作为衡量检验工作的重要尺度,做到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一切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切实把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充分发挥出来、调动起来,汇聚起建设美丽新宁夏的昂扬之志、奋进之势、磅礴之力。牢记嘱托、担当使命,必须紧紧扭住发展要务,坚定发展信心,保持发展定力,强化发展举措,践行新理念,探索新途径,聚力新目标,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牢牢抓住“三个着力”重点,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持续实施三大战略,守好三条生命线,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用发展的思路、发展的办法,破解发展中的难题、争创发展上的优势,确保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确保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牢记嘱托、担当使命,必须弘扬务实苦干精神,坚守矢志不渝的执着,秉承敢于担当的勇毅,保持永不懈怠的进取,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胆识体现在“敢干事”上,把能力展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落实在“干成事”上,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件接着一件干,对组织安排的每一项工作、事关群众的每一件事情都用心想、积极抓、主动干,以苦干实干出实绩,以出力出汗换出彩,用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陈润儿强调,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我们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消除千百年绝对贫困问题,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这是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与担当,更是我们留给历史的光荣与自豪。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建设好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而努力奋斗。

宁夏党史教育网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