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党史教育网头部
今天是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时政要闻

自治区党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来源:宁夏日报 时间:2019-12-09

  12月2日,自治区党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就《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听取各民主党派区委会、自治区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建议。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领导咸辉、崔波、赵永清、白尚成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民进宁夏区委会主委姚爱兴、九三学社宁夏区委会主委马秀珍、民盟宁夏区委会主委冀永强、农工党宁夏区委会主委戴秀英、民建宁夏区委会副主委解方、民革宁夏区委会副主委张杰,自治区工商联主席何晓勇,无党派人士代表马宗保、杨淑丽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赞同自治区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并就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和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等提出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陈润儿指出,大家的发言非常精彩、富有见地,体现了认真负责的精神、真诚合作的态度和善谋参政的能力。起草组要认真梳理研究、充分采纳吸收、尽快修改完善。

  陈润儿指出,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擘画了宏伟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引领了民族复兴,是开拓“中国之治”新境界的总动员、总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好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民主党派区委会、自治区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发挥优势、共同努力,为推动区域治理现代化贡献力量。

  陈润儿强调,要深刻认识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任务,是把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的根本要求,是应对风险挑战赢得主动的有力保证,要切实增强与中国共产党一道推进贯彻落实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具有多方面的显著优势、具有丰富的实践成果,宁夏的发展变化就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缩影。民主党派区委会要引导各自成员,切实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协同推动《决定》落实。创新协商形式,搭建广阔舞台,通过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党协商,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共同推动宁夏各项事业发展。

宁夏党史教育网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