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党史教育网头部
今天是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党史阵地建设 -> 宣传教育

银川:强化政治担当 推进“两个责任”落实

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19-03-21

  党的十九大就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新的战略部署,新形势新任务对落实“两个责任”提出了更高要求。2018年以来,银川市委、市纪委用行动压实“两个责任”,以“两个责任”的一体推进,保障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入发展、取得更大战略性成果。

  银川市委坚持从全局和讲政治高度统筹谋划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同推进,切实把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市委常委会把党风廉政建设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专门听取市纪委年度工作报告和工作安排,专题研究部署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风建设、监察体制改革、执纪审查、反腐败领导工作机制等工作。从严抓好中央第八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对标中央和自治区要求,细化任务、明确措施,责任上肩、任务到人,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出台《市委常委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市委常委会作风建设的若干意见》等指导性文件,发挥市委常委会的示范作用,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市委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既抓业务,又抓廉政,为全市党员干部作出了表率,做到业务工作管到哪里,党风廉政建设就深入到哪里,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市四套班子领导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既抓业务,又抓廉政,带头整改中央巡视反馈问题,为全市党员干部作出了表率。

  市纪委积极协助市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出台《关于加强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指导各级党组织建立全面从严治党“三个清单”,推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纪实制度,深化“双查双述双报告”有效机制,以责任落实为主线,把压力传导贯穿于全年工作全过程。2018年年初,组织6个市直部门党组织书记和县(市)区纪委书记就2017年“两个责任”履行情况述职述廉,接受市纪委委员评议;年中,督导检查县(市)区、市直部门“两个责任”落实及纪检监察工作进展情况,查找不足,督促落实;年底,由市委常委分别带队,集中利用20天时间,对6个县(市)区、3个管委会和21个市直重点部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严格考核,突出问题导向,强化考核结果运用。针对巡察发现“两个责任”不落实问题,先后提醒谈话分管副市长6人次,约谈市直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纪检组长和县(市)区纪委书记26人次。加大责任追究力度,2018年以来共查处落实“两个责任”不力问题20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9人,问责11人。(银川市纪委监委)

宁夏党史教育网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