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党史教育网头部
今天是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党史纪念馆 -> 陕甘宁边区革命建设纪念馆

银川八里桥革命公墓

来源: 时间:2015-09-26

1.jpg

八里桥革命公墓 

  银川八里桥革命公墓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满春乡北侧。

  银川市八里桥革命公墓,始建于1964年,是中共银川市委、市人民政府为纪念在宁夏各个历史时期牺牲的革命烈士和已故革命老干部而修建的。主要设施有革命烈士纪念堂、吊唁厅、骨灰存放室、办公用房等,由银川市民政局主管。

  1971年对八里桥革命公墓进行了改建和扩建。现公墓总面积1.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8000平方米,呈正方形。公墓大门上书“革命公墓”四个大字,四周建有围墙。墓院内松柏成行,杨柳成荫,庄严肃穆。墓院正中建有一座两层楼的烈士纪念堂,钢筋混凝土结构,外表由水磨石砌成。纪念堂由上下两个纪念厅组成,正中写有“烈士忠魂 永垂不朽”八个鲜红的大字。公墓安葬着在革命斗争中英勇牺牲的崔景岳、孟长有、马文良三烈士,纪念堂里安放着曹动之、顾金海、路小固、王涛、卢雪鹏等80多位革命烈士的骨灰、遗像和生平简介。

  1995年命名为自治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2.jpg

纪念堂

宁夏党史教育网尾部